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抗皮脂漏的Zn-PCA


Na-PCA有時候被簡稱為自然保濕因子,因為它佔了自然保濕因子的大部(12%)

Zn-PCA,也可以想像出具保濕的功效?!  最起碼,可以想像是【水溶性】。

Zn++可以制菌,所以Zn-PCA就是可以制菌,幫助水合的成分。

應用上,水溶性的PCA就是在面皰理療成分,是很溫和,無刺激性的油性保養品成分。

它具有抗皮脂漏的功能,所以也用在毛孔護理以及出油【控油】上,0.5%就有很好的效果。

因為是油性面皰用,而且與Carbomer高分子膠合用時,容易垮膠,因此成功的產品多是【水劑】~例如油性化妝水。

研究發現Zn離子可以幫助修護傷口,Zn-PCA也被觀察可以進入纖維母細胞,促進膠原蛋白以及角質蛋白的生成。

新近研究,則利用Zn-PCA的制菌能力,透過高度配方技巧,降低防腐劑使用量。

目前相關油性產品,已有廠商利用Zn-PCA等相關成分發展出【高端】的無防腐劑配方的油性調理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