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Rumex Occidentalis Extract(西酸模草萃取)

Rumex Occidentalis(圖片來源)
Rumex Occidentalis Extract(西酸模/黃酸模草萃取),俗稱Western Dock,是源自加拿大大草原的西酸酸類類植物,北美原民應用薰蒸的方式來改善風溼痛(rheumatism),根與葉製成的藥膏,則用來護理傷口,算是北美原民的傳統醫藥。

在美容上,西酸模草萃取(Rumex Occidentalis Extract)算是一種肌膚調理劑(Conditioning)、和緩劑(Soothing),這類亞洲偏好的美白成分,以往歐美原料商興趣缺缺,近年亞洲市場的發展,相關原料商就積極推出相關美白成分,而不讓日系大廠專美於前。


目前市面上,不少歐系品牌採用ATRIUM出品,商品名為Tyrostat™的西酸模草萃取(Rumex Occidentalis Extract),或者Dragostat™,來取代對苯二酚,訴求產品能幫助肌膚淡化膚色,有效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著重於肌膚光澤度的提升。

西酸模草萃取(Rumex Occidentalis Extract),原料廠宣稱。商品名為TyrostatTM,宣稱功效有:
  • 抑制酪氨酸酶的能力極強
  • 能夠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 淡化色素沉著 減少老年斑
  • 提高皮膚的光澤度

Tyrostat原料商進行的酪氨酸酶抑制實驗



圖片與資料來源:
  1. 上海至柔化工有限公司 
  2. http://www.pnwflowers.com/flower/rumex-occidentalis
  3. paghat's gard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