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天然維他命A醇~Moth Bean(護城河豆/蛾豆)

圖片來源:網路相片
護城河豆(Moth Bean)是一種生長於印度,高度耐旱的植物種子,當地稱作Matki/Mataki (मटकी) ,是印度食物中主要的芽菜來源。這個植物種子的名稱看起來就頗有趣,源自於其英文名稱Moth Bean發音雷同於護城河(Moat),而其萃取物更對肌膚細胞帶來高度的修護更新功效。

護城河豆(Moth Bean)萃取出天然的維他命A醇,進入肌膚後會轉化成維他命A酸,可以有效改變DNA和細胞結構的能力,大大提升肌膚細胞的健康狀態。當細胞有健康的形狀和行為後,就可以正常地代謝更新,有效抵抗紫外線帶來的光老化現象,並淡化細紋和皺紋。

編注:[植物名]烏頭葉菜豆,俗稱蛾豆,實際上,網路搜尋時,會發現Jurlique活能精植霜,是主要說明的中文資料(也是本文主要資料來源),所以我們就採用「護城河豆」作為翻譯名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