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GLA---細胞間脂質的關鍵油脂!


GLA是r-亞麻仁油酸的簡稱。GLA是亞麻酸(LA)代謝轉換為前列腺素E1(PGE1)的重要中間物質。

機囀上,LA轉換為GLA,GLA再轉換為di-homo-GLA,最後形成前列腺素E1。


GLA是極佳的皮膚安定劑,GLA與神經醯胺的組合搭配,是表皮角質細胞間質的主要安定成分,可以成功強化肌膚抵禦力。

正常飲食應該就可以獲得足量的亞麻酸(LA),但是LA轉換為GLA的步驟很容易被阻斷。包括病毒,致癌物,膽固醇,飽和脂肪酸,順式脂肪酸,酒精,胰島素不足,過量食用α-亞麻仁酸(常見於亞麻籽與黑醋栗油中),輻射以及老化,都會阻斷LA變成GLA的轉化。
GLA是一個很直接的前驅物,對於前列腺素的生成是必須的,前列腺素關係到身體許多重要功能,例如維持荷爾蒙的平衡。

缺乏GLA之結果:
肌膚出現乾燥,同時喪失絲柔膚觸
皮膚角蛋白結構出現功能不穩定的現象。
細胞分化增加,並引起表皮的皮膚問題。

補充GLA因此變得非常重要。也很有價值,因為閃避了最容易被阻斷的關鍵步驟。

美容保養用途 Cosmetic uses
GLA可以維持肌膚彈性,特別適合乾燥,無生機皮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