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植物性類肉毒桿菌素~Hibiscus esculentus(秋葵)

Hibiscus esculentus(秋葵)
Hibiscus esculentus(秋葵),中文俗名有黃秋葵、秋葵、羊角豆,英文俗名常用Okra、Lady's finger,CLARINS則特意翻作「朱槿」(Hibiscus esculentus)來加以美化。
Hibiscus esculentus(秋葵),是錦葵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其營養極其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B、C,微量元素應有盡有,是當之無愧的新型保健蔬菜。在很久以前就是一種為人所知,並且廣為人類利用的熱帶植物。澳洲原住民拿來做為食物,並且利用其纖維製成袋子與狩獵網。果實具有癒合傷口與治療咳嗽等醫療特性。

新近則發現種子內的天然蛋白質經過生物轉換過程而得到的寡胜肽(oligopeptides)複合物~成份多為雙及三胜肽,為小分子多肽類,低分子量,容易被皮膚所吸收。



這種小分子類肉毒桿菌多肽蛋白質,能藉由抑制導致肌肉收縮的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的分泌,而使肌肉放鬆,進而達到撫平動態紋的效果。除具有潤澤與促進肌膚再生等美容功效外,緊實肌膚,預防皮膚鬆弛老化,幫助恢復肌膚光彩,使臉部展現出更年輕的輪廓。

水解秋葵蛋白(MYOXINOL® LS 9736)宣稱功效:
  1. 植物性類肉毒桿菌素
  2. 抗皺、光滑、緊緻
  3. 消除表情紋
  4. 抗自由基

圖片與參考資料來源:
  1. 秋葵圖片引用自abecedariovegetal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