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Gatineau(法國 嘉迪諾專業化妝品)


故事由一位專業物理治療師、足部治療師及美容師─Ms. Jeanne Gatineau 說起,她於 1932 年在法國巴黎開設了一所美容及按摩中心,由於其按摩手法極為專業,在一傳十、十傳百的情況下,預約服務的人愈來愈多,口碑載譽。同時,她亦創造了一系列以其名字命名的美容產品,就此奠下了 GATINEAU 的基礎;其中部分產品至今仍在市面上有售。
15 年後,與多位皮膚科醫生及醫生合作之下, Ms. Gatineau 成功研製一完整系列的美容修護產 品,並率先開設了 Jeanne GATINEAU 美容學校, 提供專業的美容知識與技巧培訓。及後至 60 年代,法國首度設立美容師專業考試,以評核美容師的技 巧,GATINEAU 美容學校的畢業生可謂佔盡優勢。
1979 年,品牌被 REVLON 集團羅致旗下,隨後於1994 年正式更名為 GATINEAU。時至今日, Ms. Gatineau 的專業精神不但給延續下去,品牌在專業美容界的地位亦愈來愈備受肯定。



GATINEAU 製造工廠
產品製造工廠位於巴黎近郊,面積6,200平方公尺,完全採用全新生產技術,包括機器人運作,嚴格的生產標準,年產量約為一仟伍百萬瓶。

GATINEAU運配中心

位於離公司幾里外有一個面積6,000平方公尺之營運部門,它是專門負責這集團所有產品的運銷,每年約有55,000份之訂單,出貨量約為8,000噸左右。

GATINEAU訓練中心

GATINEAU具有一個2,000平方公尺的訓練中心,位於巴黎市區,此訓練中心,每年約2,000位學員訓練,教導技術入門和最新的銷售技術,專業知識,因應國際市場需求,訓練課程分為幾種不同國家語言進行。
在過去幾年裡,GATINEAU能夠成功的延續及發展它技術化,專業化的形象,這個品牌再化妝品市場上,已被視為"革新"代表了。
無數個第一

GATINEAU 是少數擁有自家研發中心的品牌, 由產品構思、研製過程以至多不勝數的專業美容護 理產品面世,都由她一手包辦。亦因如此,成分與 配方得以不斷有所突破,產品質感亦不斷提升,力 求滿足顧客的各方面需要。

5,000 個銷售點

Mr. Grégoire Cabri Wiltzer 續說:「GATINEAU 的產品現遠銷至全球 50 個國家,共有 5,000 個銷 售點,其中 4,000 個分布於世界各地,1,000 個位 於法國本土;當中 80% 的海外銷售點和 85% 的法 國本土銷售點均配備有護理室。單是在法國,品牌 已成功進駐 500 間 Marionnaud 香水及化妝品連鎖 店、300 間傳統美容院及 200 間獨立香水及化妝品 商店。
「品牌在全球的銷售業績以法國為榜首,英國、西班牙及比利時緊隨其後。近 4 年來,品牌在 俄羅斯和烏克蘭也取得令人滿意的發展,最近更積 極開發波蘭市場。」Mr. Grégoire Cabri Wiltzer 還 表示品牌將於明年積極進駐美國,進一步擴闊其版 圖。

抗衰老、抗敏感王者

由創辦以來,Ms. Gatineau 也一直非常關注皮 膚的年齡,以及美容從業員所能為皮膚提供的護 理,她的面部抗衰老產品堪稱為王牌產品;而事實上,其抗衰老護理佔品牌總營業額的 60%。
「從價值上而言,最為成功的莫過於抗衰老系 列;而就銷售數量來說,專為敏感皮膚而打造的 SERENITE 系列產品則是銷量之冠。沿用超過 10 年的產品配方已經過全面改良, 包裝亦煥然一 新。」Mr. Grégoire Cabri Wiltzer 說。全新的 SERENITE 抗敏修護系列相信已成為不少美容院的熱賣推介。
認真嚴謹的 GATINEAU,在新產品的研製過程 中,必定會由實驗室進行一連串生化及臨床實驗, 為的就是確保採用最優質的成分,達至最高的效 果。Mr. Grégoire Cabri Wiltzer 解釋:「實驗室會以 50 位具代表性的女士為調查對象,讓她們試用產品 1-3 個月;通過這方法,就能讓品牌得到產品測試的 真實結果。此外,自 4 年前開始,護理室護理項目 亦要通過測試─實驗室內配備有一間護理室, GATINEAU 美容師會在那裡為 20 位顧客進行 1-3 項護理,而品牌會隨之徵詢美容師及顧客對護理項 目的意見。GATINEAU 是首個如此測試旗下產品和 護理項目的品牌之一!」正因為如此嚴謹和對每一 個細節有著極高要求,研究人員往往要花上 2 - 3 年,方可正式推出一整全系列。這一份執著與誠 意,的確教人敬佩!



GATINEAU 是少數擁有自家研發中心的品牌, 由產品構思、研製過程以至多不勝數的專業美容護 理產品面世,都由她一手包辦。亦因如此,成分與 配方得以不斷有所突破,產品質感亦不斷提升,力 求滿足顧客的各方面需要。

研發中心的不懈努力,令 GATINEAU 創造出許多 個「第一」的佳績。
例如早在

1987 年,活膚水潤 系列 (Diffusance) 是第一種採用補濕膠囊的持久保濕產品

1996 年,活膚緊實系列 (Feminessence) 是第一個利用蘋果籽粹取精華針對因荷爾蒙變化(更年期)導致皮膚衰 老的護理產品

1999 年,雷射護膚系列(Laser)是美容界 首次採用激光原理而製成的活膚保養品同時也因此榮獲1999年奧斯卡最佳配方獎

2000年防曬系列榮獲奧斯卡最佳防曬產品獎

2001年美夢精靈系列(Melatogenine)是美容界第一個創造出合成型退黑激素使用於保養品中經過細胞測試證實可達成回春抗老效果也擁有世界專利以及

2001年奧斯卡最佳配方獎;2002 年美夢精靈系列 (Melatogenine) 中的抗皺棒,是第一種 採用類肉毒桿菌成分的去皺產品2002年保濕系列榮獲專業美容雜誌評定最佳保養品獎

2003年3D緊緻系列是第一種蘊含類肉毒桿菌成分 (Botufix) 的面部修形產品,而這專利成分亦為護膚品界的一大突破也成功的榮獲2003年奧斯卡最佳配方獎⋯⋯

數不盡的第一,說明了品牌憑藉雄厚的實力致 力推陳出新,而這並不局限於產品本身,更是整體 形象。品牌總裁 Mr. Grégoire Cabri Wiltzer 表示:「在 2002 年,GATINEAU 來了一個徹底的『改造 工程』,不論是設計包裝、專業護理項目、陳列架 還是顏色等方面,都從頭至腳予人更現代化及煥然 一新的感覺。」

資料來源:台灣嘉迪諾FB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