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美白的熊果素(Arbutin)


熊果素(Arbutin)可以水解為對苯二酚+葡萄糖
熊果(Bearberry)是一種藥用植物,葉中所含之熊果素(Arbutin)有抗菌、利尿的功效,可應用在膀胱炎(Cystitis)、尿路感染(Urinary tract infections, UTIs)泌尿系統疾病的治療上。


把熊果素(Arbutin,正式INCI名稱為Arctostaphylos Uva Ursi Leaf Extract)變成美白淡斑成分是由資生堂在1991年引領的,主要抑制酪氨酸酶(tyrosinase)的活性,所以可減少皮膚黑色素的形成,具有美白(whitening)、柔嫩膚色(lightening)、亮采(brightening)的功效。

就美白效力來說,熊果素是一個強美白劑(本身也是抗氧化劑),能夠美白與「對苯二酚」息息相關。當熊果素進入皮膚內,就會被「水解」轉化為「對苯二酚」加上葡萄糖,這樣可以在皮膚發揮抑制酪氨酸酶的美白作用,卻同時避免了對苯二酚過度刺激皮膚,或是極度敏感的光敏性這些的副作用。


圖片及資料來源:
  1. Analytic Biochemistry月刊,2002年6月, 頁數 260-268, 及1999年6月, 頁數 207-219
  2. Pigment Cell Research, 2008年8月,頁數 206-212
  3. Journal of Pharmacology and Experimental Therapeutics, 1996年2月,頁數 756-769
  4. Herbs for healthy living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