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最會騙人的甲醛釋放型防腐劑~Sodium hydroxymethylglycinate(羥甲基甘氨酸鈉)

發現一些宣稱天然品的廠商,在一遍「No Parabens」的風潮下,突然都把Parabens防腐劑拿掉,換上Sodium Hydroxymethylglycinate (羥甲基甘氨酸鈉, SHMG) 並宣稱是天然的甘氨酸(Glycine)衍生物,可以抗細菌、黴菌。
看到抗黴菌,不禁讓我聯想到「Formaldehyde(甲醛)」,所以翻查了一下這個號稱來自Glycine(甘氨酸)衍生物的防腐劑,究竟是不是「Formaldehyde-releasing Preservatives (甲醛釋放型防腐劑)」。殘念的是,我的疑慮是對的,所以難怪有些人皮膚會有叮刺與燒熱的感受,還是自己多注意一下。
最後想說,把比較容易被認出的Parabens換成甲醛釋放型的防腐劑,是有道德疑慮的,因為目前累積資訊來看,parabens相對安全。
因此,不要買那些廠商的商品啦!你不買,它就不會做了!

圖片以及參考資料來源(Referenc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