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BHT/BHA

BHA (butylated hydroxyanisole,丁基化羥基茴香)  與 BHT(butylated hydroxytoluene,丁基化羥基甲苯) 是相似的抗氧化劑(antioxidant),常用在唇膏或保溼產品中對抗油脂氧化(當作防腐劑),也添加在食品裡(例如,泡麵)當作保存劑。

BHA/BHT均易引起皮膚過敏。
  • BHA:被IARC國際癌症研究中心歸類為「可能致癌物質」、被歐盟列為第一級環境荷爾蒙,並禁用于香水類商品中。加州政府則要求產品含有BHA者需要另外標注,並提醒可能致癌。
  • BHT:根據聯合國環境小組(UNEP)評估,BHT可能對人體是安全的(相較之下,比BHA安全),但是對水生動物有毒性,且具有中高度生物累積性。在動物實驗中發現BHT對肝、甲狀腺、腎功能有損傷,並對肺與血液凝結有影響,在特定情形下會促進癌症的發展,有類雌激素效果,會抑制雄性素。


圖片以及參考資料來源(Referenc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