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大溪地的珍寶~瓊崖海棠油(Foraha OIl)

最近接觸三支「無毒」品牌,發現都有產品添加了Tamanu Oil,或是稱Foraha油。
其植物名稱(正式學名)Calophyllum Inophyllum,因此有人音譯Inophyllum,稱作「伊諾飛輪油」。

這是來自大溪地的一種抗發炎、止痛植物油,也有殺菌作用(香豆素?!),常用來護理發炎性的皮膚病變,並使用在敏弱膚質、面皰、粉刺、皮膚傷口處,應用在晒後乳、除毛後護理品,或是蚊蟲叮咬軟膏(高級的,才用得起)上。

一般常與玫瑰果油以一份瓊崖海棠油加上三份玫瑰果油的比例調和使用,可以幫助傷口愈合、減少疤痕產生機會。

據說(某些芳療專家說),可以幫助肌膚排毒,可能因此受到「無毒訴求」品牌的青睞,網路上有一張適用情況的圖,可以參考!


不過話說回來,芳療講「排毒」,通常跟「靜脈/淋巴」有關,這個在芳療中,應用歷史久遠,確實在罕見的油,其「強化靜脈/微細血管」的功用,應該是特色。

目前研究指出:瓊崖海棠中的特殊物質,吡喃香豆素衍生物(胡桐素,Costatolide & Soullatrolide),具有抗腫瘤的潛力,但是還有另外一個物質:雙吡喃香豆素,可以抑制彈性蛋白酶(這可以想像能緊實肌膚)。看到香豆素會緊張?擔心光敏性?瓊崖海棠不含呋喃香豆素,使用後可以站在太陽下,不用擔心光敏性。

瓊崖海棠油,是一種非常穩定、不易氧化的安定油脂!濃稠,但容易吸收(好像很多珍貴的植物都這樣?!)


圖片來源:http://puretamanu.com/how-to-use-tamanu.html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