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照射紫外線後,肌膚變厚還是變薄?!

圖片來源:http://med.umich.edu/derm/research/res_skinaging.shtml

長時間照射UV,從第4 週開始,產生皺紋的程度和對照組相比有顯著的差異,第10 週停止照射後,皮膚產生皺紋的情況不會回復,而且紋路變得較深且較廣。
IR 照射15 週後有皺紋產生。
而UV 加上IR 連續照射下,皺紋產生情形更明顯。
UV 及UV/IR 照射在第6 週時皮膚有明顯變厚,第9 週更明顯。
在染色切片可以很明顯的看出UV 和UV/IR 長時間照射下表皮和真皮層都有明顯的增厚,IR 組沒有明顯的改變。
UVA 在大於150 kJ/m2 連續24 小時的照射,MMP-1 有明顯的生成。
同劑量的UVA(250 kJ/m2)照射下,連續照射18 小時之後, MMP-1 明顯產生。

根據以上陳述,顯然答案是「變厚」,以利肌膚保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