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綠藻和緩老化的資訊

圖片來源:網路相片
綠藻是一種淡水單胞藻,在日本及台灣食用已有多年的歷史,其相關生理功能包括有降血脂、降血糖、增加免疫力等。運用綠藻的萃取物當作緩和皮膚老化在上市的化妝品早有先例,相關綠藻對皮膚抗老化的功能性及機轉的探討之資訊如下:
  1. 相關研究已證實綠藻萃取物可減少MMP 誘導物對於MMP 產量的影響。而TIPM 的產量也會因細胞添加有綠藻萃取物而增加。
  2. 研究也發現綠藻的萃取物對於UVA 所引起的細胞死亡具有保護作用。UVA 引起細胞凋亡可因細胞膜死亡接受器的活化或自由基對於粒線體的破壞所致。
  3. 使用綠藻萃取物處理後,的皮膚細胞經過UVA 及UVB 照射後的存活率明顯的比控制組要高的多。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點擊鏈結,看看綠藻的影片
    使用綠藻敷體SPA也是對肌膚保養的重要方式,這樣老的比較慢,還可以排毒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