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維他命B3發現與美容功效


皮膚如果對陽光太敏感就是缺乏B3的前兆 !
先前研究顯示,肌膚如果晒到發紅,就是肌膚已經缺乏維他命C。今天可以補強這樣的觀點:如果肌膚容易光敏、容易晒黑、晒傷,那代表缺乏B3。
維生素B3的發現
  • 在18世紀時,意大利發現有一種糙皮病(pellagra),後來在1912年Funk氏研究發現有某一種維生素可治療糙皮病。 
  • 在1926年時,糙皮病可用人工誘成,並給與酵母菌吃時,糙皮病即能痊癒。 
  • 後來發現nicotinic acid可治療糙皮病,故在1937年時,稱此種營養素為預防糙皮病因子(pellagra preventive factor,PP)。 

研究結果顯示
  • 局部使用菸鹼醯胺(維生素B3)減少皮膚細紋及大的皺紋,當使用8到12個星期之後,效果會更明顯。
  • 高耐受性使用2到5%濃度的菸鹼醯胺就可以達到不錯的作用效果 。更高濃度還是安全。
  • 長期使用這個成分對肌膚也不會有甚麼危害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