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巧克力spa

目前風行歐美的巧克力SPA主要由幾個基本元素所組成。

雖然各家使用的產品巧思各有特色,大致上不脫:巧克力浴,巧克力去角質,巧克力敷體,以及巧克力按摩四大基本元素。
hershey初期推出時,有混合可可粉和奶粉的牛乳巧克力泡泡浴,房客感覺就像在一浴缸充滿泡沫的熱巧克力奶中享受水療按摩,還有巧克力按摩:按摩油是由黑巧克力、可可粉和杏仁油混合製成的,塗在臉上散發著可可(Coca)的濃香。目前則另有新創意!

目前主要流行療程說明如下:



  • 巧克力去角質:一般以混合海鹽與巧克力油的去角質產品,去除肌膚老死細胞,進行肌膚去角質美容。 
  • 巧克力浴:以牛乳與巧克力為主的巧克力浴,一般分作泡浴與水療兩類。 
  • 巧克力敷體:巧克力敷體泥主要分作熱敷泥與一般敷體泥。主要提供肌膚深層清潔與強迫吸收效果。 
  • 巧克力按摩:是用巧克力按摩霜或是按摩油來進行,手技方面則以淋巴引流手法為主。 
除了以上四項療程基礎元素外,專門提供巧克力療程的美容沙龍,也有提供結合臉部療程,手部,胸部或是美足,美甲等相關組合課程,來供客戶體驗。 

先介紹一種結合黑泥深層潔淨功能的「巧克力Moor敷體療程」。 這是結合溫熱Moor泥與巧克力精華來賦活滋養肌膚同時放鬆自己。 美容師,先調製好黑泥與巧克力敷體泥後,用美體刷厚厚的塗敷在身體上,再裹上溫熱毛毯(電毯)來強化效果。最後使用維奇淋浴(Vichy Shower)沖浴,皮膚將呈現絲綢般的膚觸。 以下影片是加拿大一家spa的療程,可以給大家來參考。 加拿大電視台報導的巧克力sp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