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7日 星期二

愛美不用排斥巧克力

愛美的人,不能接觸巧克力? 長期以來,我們對巧克力存在有一些誤解! 這些誤解到今時今日更好像成為「常識」。所以一提起巧克力,很多人都是既愛又怕,愛它的甜蜜與濃情,愛它總能不斷帶給我們味覺和視覺的驚喜;可又怕它的“危機四伏”,不少人會毫不猶豫地將它與“減肥”劃上對立線,粉刺、面皰、肥胖,似乎都與巧克力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可是經過專家的最新論證,了解了巧克力在美容、健康背負了許多的原罪之後,您大可不必提心吊膽,因為以往的很多擔心其實是多餘的……

例如,想到巧克力時,想到的往往是已經加工加糖過的巧克力棒,這正反映出現在觀察的認知繆誤。因為在巧克力的歷史當中,其實它有9/10的時間都是被拿來飲用,而不是以巧克力棒的型式出現。也就是說,大部份時間巧克力是用喝的,不是用咬的。

又比如很多文章寫道「巧克力是高熱量食物所以會導致粉刺」。歸納一下過去的研究發明,比較合理的論點是:巧克力既不引起也不會使粉刺惡化。粉刺是青春期皮膚油脂腺活動過度的結果。與飲食沒有必要聯繫。在賓西法尼亞大學醫學校皮膚病學系所進行的研究結果是:吃巧克力的這組中長粉刺的狀況與不吃巧克力的那一組幾乎完全一樣。

巧克力的高熱量會讓體重上升?! 如果我說:根據哈佛大學的學者研究指出每月吃三次巧克力的人其平均壽命,會比放棄這種甜食誘惑的人多一年左右,先不深究原因,吃巧克力會多活一年,有趣吧!!雖然普遍認為巧克力具有高脂肪含量,過度放縱自己或許導致肥胖,也增加新血管疾病的危險,但是研究學者卻認為巧克力並非肥胖食品,造成它高熱量的「元兇」,是混合在裡頭的果仁、牛奶(奶粉)、餅乾、乳化劑、軟膠糖、砂糖和澱粉。這種說法,你可以接受嗎? 看到這裏,你可能會驚覺,有些認知好似和以往所說的差異很大。沒錯,就是這樣的誤解,讓愛美人士少了一樣保健美容的絕佳選擇---巧克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