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我們必須自保,直到政府來保護我們

開放美國牛肉進口,我不知道大家怎麼想?!曾有衛署官員提到,即使有狂牛症疑慮的牛肉,從15歲開始,每天吃103公克牛肉,連續吃70年,才可能會發病。我在電視報導也看到媒體將庫賈氏症(CJD)與新庫賈氏症(NEW CJD)分割,強調發生在年輕人(平均發病29歲)的新庫賈氏症與狂牛症無關。所以.....我們必須自保,直到政府來保護我們。
以往化妝品中使用了相當多的膠原蛋白,通常來至於牛。這些用在肌膚表面的膠原蛋白主要用來保溼。影響比吃牛肉還要小。你知道衛生署的規定是什麼? 所有使用動物性膠原蛋白的保養品,必須出具BSE證明,才能進口。 什麼是BSE證明?就是「原料非來自於狂牛症疫區」的證明。如果擦有事,吃會沒事?! 所以....我們必須自保,直到政府來保護我們。

 你知道嗎? 有力的利益團體讓美國FDA或其他官方機構無法通過彩妝護膚品需經過安全性測試才能銷售的法令。歐盟已經禁止超過1100種化學成分,這些成分可能引起癌症,新生兒缺陷或是生育問題。相對的,美國只有10個成分被禁止使用,台灣也好不到哪裡。 台灣發生這等「牛」事,背後的有力團體,不言可喻。 以下引用EWG的一段文字,說明歐美法規的嚴謹不一,以及三分之一的化妝品含有至少一種可疑的致癌物質。

INGREDIENTS BANNED FROM COSMETICS United States: 10 European Union: 1,100+ One-third of personal care products contain at least one chemical linked to cancer, according to the Skin Deep report by the 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 a partner in the Campaign for Safe Cosmetic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